close

1850471536.jpg 

這四個多月來當媽媽的感想就只有一個字『累』

也因為經歷了為人母的過程才知道媽媽的辛苦

當媽媽真的不容易   媽媽真偉大!!

好友聽我說累的時候問我『你會後悔生小孩嗎?』

我想了想  看了livia一下  答案是明確的『不會』

雖然累雖然辛苦  當看到livia小臉時覺得一切是值得的

有時候會照顧到失去耐性  會希望他快點長大

我就可以脫離這樣辛苦的日子 

但是有時候又捨不得他太快長大  因為他真的好可愛

很怕自己來不及多拍他多一點的照片

在醫院那三天也真是折磨人

因為我要餵母奶

所以大部分時間嬰兒都是自己照顧

這樣才可以親餵母奶

那時候的小嬰兒也是最沒有安全感的的時候

讓他吸允也可以增加他的安全感

而且也是餵母奶的黃金時期

聽說剛生產親餵母奶也比較會有奶水

乳腺暢通之前餵母奶真的很痛

好幾次都破皮流血

雖然辛苦  為了livia我的目標是全母奶

不只是這樣  坐月子期間更是辛苦

因為是新手媽媽  而且人又在異鄉

那陣子因為我免疫力降低導致濕疹全身過敏  好了之後又還感冒

但是我又不想因此打消餵母奶的念頭

所以我每三小時要泡牛奶之外  又還要擠母奶  還要擔心塞奶問題

那個塞奶真的是超級無敵痛  簡直是惡夢

剛開始的奶水可能過多導致我三個小時沒有準時擠母奶就會塞住

半夜睡覺還要起來擠  不然塞住會更痛

有時候累到忘記或是貪睡第二天就塞住了

終於濕疹好了我以為可以脫離塞奶痛苦

沒想到如果時間內他不喝 或是喝太少 我還是要擠掉 不然一樣塞住

直到三個多到才剛好達到供需平衡的狀態  之後還是偶爾有塞奶的情狀  不過比較少了

那時候的我滿腦子只想為了他好  已經顧不得自己的身體

那是我有史以來覺得身體最虛弱最無助的時候 

小嬰兒的腸胃又非常的不穩定  又加上喝母奶的關係比較容易腸絞痛

還有我根本不知道我的飲食會影響到他的腸胃  導致他天天哭鬧

我就覺得他這樣哭一定不尋常  但是大家都說是我太神經質

說什麼小嬰兒哭鬧是正常的  是我太過保護

但是他哭鬧我的日子也不好過 月子也沒有辦法好好做

更何況看他哭的那麼難過心理更是心疼 

雖然大家都說坐月子時候產婦不能掉眼淚

我根本顧不了那麼多  看到livia哭我好幾次都跟著哭了

只能透過電話電腦向台灣的朋友家人求救

睡眠已經不夠了  終於把livia哄睡之後趕緊上網查資料

才知道小嬰兒有腸絞痛的問題還有腹脹問題

難怪livia那麼容易吐奶  才發現他有腹脹問題

我這個媽媽完全沒有經驗  也沒有有經驗的人可以教我

透過電話用說的真的能力有限

以前最怕這種軟趴趴的小孩了

咬緊牙忍住害怕也要幫他洗澡、洗牙齒、剪指甲、換衣服

真的是一切從零開始學習

好幾次跟台灣的媽媽說電話說到哽咽說到哭

跟台灣的妹妹、朋友、弟弟用電腦一邊打字一邊落淚

我根本不知道原來帶小孩是這樣辛苦  會遇到那麼多的狀況

我以為只要給他喝牛奶、換尿片、哄睡覺而已那麼簡單

還好現在網路那麼發達可以找到許多資料 不然真的是欲哭無淚

想想這些日子我是怎麼熬過來的  不由得都佩服自己的毅力

現在她的肚子也比較穩定多了 只是我一樣要很注意飲食

我以為小孩生下來我就解脫了沒想到一樣很多東西都不能吃

我也終於是全母奶唷!

我希望能一直餵母奶到一兩歲  讓livia頭好壯壯  

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寫完這篇大家因該就知道我為什麼那麼久沒有到部落格了吧!

現在比較有空多了不過就是沒有辦法像之前那麼有時間就是了

所以我會抽空寫寫寶寶跟livia的近況的

也很久沒有寶寶的新文章了  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yu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