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02.jpg 

上次提到覆盆子直接吃很酸

而且加到瑪芬裡面還是過酸

所以我就把覆盆子直接做成果醬

沒有想到加個糖味道整個就提起來了

而且作法很簡單

 

材料:

覆盆子一小盒(170g)、糖1/2量杯

 

作法:

將覆盆子、糖直接放入鍋中煮到黏稠狀就ok了

真的很簡單吧!而且味道還不錯唷!

糖的量可以自己控制,吃甜一點就加多一點,不吃那麼甜就放少一點,依照個人口味去衡量。

 

 

覆盆子果醬加pancake口味也還不錯

照片 003.jpg

我很愛吃鮮奶油

加了鮮奶油之後口味又更順滑

這個果醬也可以加在蛋糕上、土司、麵包之類的因該都還不錯吃

大家可以試試看唷1212423119.gif

 

 

b0313.gif

隨便聊:

      熱心的專科同學,特地幫我寄出聽小朋友胎動的機器,但是寄出都快一個月都沒有消息,真的也是太詭異了,只是很不好意思他的東西搞丟了,跟他說不好意思還被他念了一下,他的小朋友現在已經一歲兩個月了,問他有關生產的問題最適合不過,他也很熱心的幫我解答,例如有關生化湯什麼時候服用做適當?藥材什麼時候才可以食用?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洗澡洗頭?塑腹帶的問題,還有小朋友洗澡餵奶的問題,因為坐月子方面我可能都要自立自強,不過好像查了很多資料都有衝突,關於生化湯就是,有的說剛生產完畢無要排惡褥,但是醫院會開西藥,所以中藥方面不能衝突,所以等不服用西藥的時候才服用,有的人說一個禮拜之後服用,有的說兩個禮拜服用,還有關於洗澡問題,有的人說一個禮拜不能洗澡,有的人說兩個禮拜,我同學就是撐了10天才洗澡洗頭,但是我婆婆說他那時候在馬偕生產,就直接洗澡沒有任何禁忌,這可能就要看我自己要怎麼做了,月子補藥方面,有人說出院就可以開始服用,也有人說兩個禮拜才可以服用,還有關於小朋友的洗澡問題,大部分的人都有媽媽或是婆婆幫忙,我問了我婆婆一下,他的是醫院幫他洗一個禮拜,之後都是婆婆跟媽媽會幫忙,這樣聽起來我婆婆等於是沒有經驗,這邊除了婆婆也沒有人可以幫我,我也最怕軟趴趴的小孩,這點也是我最煩惱的地方,還有聽說一定要使用塑腹帶,不然內臟會下垂會移位,這點還好我媽媽說會寄給我,中藥材方面媽媽也會從台灣寄給我,還有坐月子的時候該注意什麼禁忌嗎?不能吃什麼不能喝什麼?要多吃什麼才可以有乳汁,我要餵食母奶又該注意些什麼呢?雖然也有熱心的網友給我很多資訊,但是資訊方面很多衝突,說實在我腦袋現在也一片空白,沒有什麼規劃,還有一點就是生產時候該注意什麼?怎樣才可以順利快速的自然生產,那個什麼幫助生產拉梅茲呼吸法,我怎麼看還是霧沙沙,現在只剩下一個月多小朋友就要出來了,其實我也很害怕生產的疼痛,該怎麼出力?該怎麼做?該不該使用無痛分娩?越想就越害怕,乾脆讓自己什麼都不要去想?事情來了自然就會有解決辦法吧?(或許?),有經驗的媽媽們可以給我一些經驗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yu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