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的水餃特別好吃唷!

有自家媽媽的味道

以前還沒有出嫁的時候

在家都是媽媽處理好水餃料我只有負責包

在國外突然很想念媽媽的味道

就靠著記憶去做

沒有想到居然成功

 

 

不過水餃皮還是用買的

一包大約40-50片

美金1.59元

 

在國外想吃什麼都要自己動手做

懷孕開始就好想吃水餃

之前都做雞肉高麗菜水餃

這次換成豬肉

其實蠻怕豬肉的味道

也不太愛吃豬肉

不過只要去腥做的好我一樣愛吃

在國外的冷凍水餃不太好吃

皮都突然變得很厚

肉餡也很少

一直都沒有自己愛吃的口味

我想每個家庭都有自己愛吃的口味吧!

我倒是很愛吃高麗菜口味的水餃

 

豬肉高麗菜內陷:

(一)材料:豬肉2磅、蔥末約7-8大根(我喜歡多加一點)、薑末約3大匙、蒜末約一大匙

(二)材料:高麗菜1顆(看個人喜好)

(三)醃料:麻油、鹽、醬油(少許)、白胡椒粉、柴魚粉、米酒

作法:

(1)將材料(一)與醃料(三)混和,放置冰箱至少一個小時。

(2)將材料(二)均勻灑入鹽搓揉讓高麗菜出水,出水之後把菜逼乾。

(3)將(1)(2)混和就完成了。

很簡單吧!醃料的量可以看自己喜好控制,我也是大概抓個量而已,沒有很準確

這樣的份量大約可以包130個水餃左右

而且我的餡料還包的很大一個

燙10顆水餃就吃的很飽,外面的冷凍水餃至少都要吃20顆才會飽

所以就大概自己抓個量去做吧!

如果剩下餡料可以做成肉餅,或是包成肉蛋卷(改天做我媽媽發明的肉蛋卷跟大家分享)

如果剩下水餃皮可以切成細條當麵條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yu10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